平台考慮了兩個主要的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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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atasaka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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平台考慮了兩個主要的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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客戶參與度評分(CES)
CES 結合了登入頻率、持續時間和參與類型等互動指標。這是對客戶對您的服務參與度的全面衡量。

追蹤客戶參與度分數可以讓您找到參與度高的用戶和麵臨流失風險的用戶。如果 CES 較低,您可能需要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或更多功能。如果比例很高,就有機會追加銷售或將滿意的用戶轉變為品牌擁護者。

若要計算 CES,請將資料點組合成加權公式。假設您的 SaaS 與因素:每週登入次數和每個會話所花費的時間。

你權衡每項活動。例如,某位使用者每週登入五次(五分),平均每次登入 30 分鐘(每 30 分鐘登入 1 分)。您對這些元素進行評分並進行組合,即可獲得 10 分的 CES。

5.客戶生命週期價值(CLTV)
CLTV(也稱為 LTV 或CLV)估算您預期客戶在整個客戶關係過程中花費的總金額。追蹤 CLTV 有助於衡量收購成本的投資報酬率。

如果您的 CLTV 正在上升,則表示您的保留策略是實用的,並且客戶從您的服務中獲得了很多價值。如果低於預期,您可能需要增強客戶服務或改善定價結構。

要計算 CLTV,請將平均購買價值乘以購買頻率,然後將結果乘以平均客戶壽命。

假設您的平均購買價值為 100 美元,平均購買頻率為每年 5 次,平均客戶壽命為 3 年:

CLTV = 100 x 5 x 3 = 1,500 美元


該 CLTV 顯示,每位客戶在與您的公司合作期間將產 香港新聞 生 1,500 美元的收入。

6. 客戶滿意度分數(CSAT)和淨推薦值(NPS)
CSAT 衡量客戶對您的軟體的滿意度。這是一項調查,要求客戶根據一定範圍(通常為 1 到 5)對他們的滿意度進行評分,以便立即對客戶體驗提供回饋。

NPS 是一個類似的指標,它詢問客戶在 0 到 10 的範圍內推薦您的產品的可能性。

追蹤 CSAT 和 NPS 可協助您識別優勢和需要改進的領域。高分錶示客戶喜歡您的產品,而低分則表示有需要解決的潛在問題。

7.功能採用率
功能採用率追蹤使用者使用特定產品功能的頻率。它可以幫助您了解哪些功能受歡迎或未充分利用,從而深入了解用戶偏好。

追蹤功能採用率可讓您確定開發工作的優先順序並完善產品管理路線圖。當某個功能的採用率很高時,使用者會發現它很有價值,並建議你在此基礎上進行開發。較低的採用率表示需要更好的入職培訓或可近性。

若要計算功能採用率,請將採用某項功能的使用者數量除以活躍使用者總數,然後乘以 100 以得出百分比。

8. 線索來源
潛在客戶來源追蹤潛在客戶是否來自社群媒體、推薦、搜尋引擎或其他管道。追蹤潛在客戶來源可以幫助您確定哪些管道可以吸引優質潛在客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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