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想象现代企业没有营销或广告部门。公司推广其商品和服务、开发新产品、分析目标受众并监控竞争对手。营销指标有助于衡量这项工作的有效性。让我们弄清楚什么是指标、为什么需要它们以及如何跟踪它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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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是营销指标
营销指标是帮助评估公司营销绩效的指标。指标有多种类型 - 它们用于不同的目的,例如:
确定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
跟踪销售动态和客户群动态;
评估广告活动的有效性并了解哪些广告渠道和创意吸引最多的客户;
研究客户体验的质量——确定人们对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喜欢程度;
分析目标受众的行为等等。
为什么要追踪他们?
“你只能管理你可以衡量的东西”
彼得·德鲁克
著名经济学家彼得·德鲁克在上世纪初阐述了这一重要的管理原则。如果不跟 美国华侨华人电话号码数据 踪营销指标,而只看工作的最终结果,那么就很难理解它是如何实现的,并影响其未来的变化。
监控营销指标可为企业带来许多优势:
帮助管理品牌 - 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并适应市场变化。
让您选择最有效的方式来吸引客户,从而降低广告成本。
提高商业投资回报。它使得投资不再是随机的,而是明智且有意识的。
允许您设定明确的业务目标并跟踪进度。
控制营销指标的公司更加成功和更具竞争力,他们对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更快。他们更有效地使用预算,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
需要跟踪多少指标?
营销中有数十种不同的指标。具体绩效指标的选择取决于公司的目标和营销策略。但有一些通用的基本指标对大多数企业都有用。例如,这些包括:
销量(SV)和市场份额(SOM);
品牌知名度(BR);
营销投资回报率(ROI);
获取一个客户的成本(CAC);
客户终生价值(LTV);
忠诚度指数(NPS);
客户保留率(RR)。
跟踪营销指标需要资源。另外,如果指标过多,管理者的注意力就会分散,决策也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你需要有意识地选择关键指标进行定期评估——在尽可能多地了解的愿望和业务的真实能力之间找到中间立场。
例如,您可以选择营销部门的 5-7 个最重要的绩效指标(您将定期评估这些指标)以及最多 10 个指标(您将根据情况进行跟踪)。
如何计算营销指标
我们来看看关键营销指标的定义和计算方法。
评估销售的指标
营销人员的工作显着影响销售业绩。毕竟,营销决定了公司将销售哪些产品以及向哪些受众销售。此外,营销专家推广产品和服务并与客户建立关系,这也会影响销售。
销量
销售额 (SV) 是公司在一段时间内的销售额总和。它以卢布计量。营销专家对该指标进行了几项细分分析:
对于个别产品或产品类别;
按销售渠道、销售地域划分;
按目标受众群体等
销量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如果特定产品或区域的销售额下降,则需要了解原因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边缘性
利润率或盈利能力 - 净利润率 (NPM) - 该指标显示利润占销售额的比例。它以百分比形式测量并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NPM =(利润/销售额)* 100%
例如,如果一家公司销售了价值10万卢布的商品,并获得了3万卢布的利润,那么盈利能力将为(30,000/100,000) * 100% = 30%。
营销人员在设定产品价格或进行折扣促销时会影响盈利能力。重要的是要确保它不会下降太多。
平均支票
平均订单价值 (AOV) 是一项反映客户在一次致电公司期间平均购买金额的指标。它以卢布为单位,并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AOV=销售量/销售数量
例如,一家披萨店一个月的销售额达20万卢布。在此期间,顾客进行了1000次购买,即结帐时退回了1000张收据。因此,比萨店的平均账单为 200,000/1,000=200 卢布。相比之下,在一家昂贵的餐厅,这个数字可能是 2,000 卢布。
平均账单显示了目标受众的素质及其购买力。要增加平均账单,您需要一次销售更多的商品或服务。例如,在麦当劳,他们在收银台时向每个人提供购买樱桃派的机会——这增加了平均支票数量,从而增加了公司的收入。
证明营销投资合理性的指标
这组指标是商业中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对营销进行大量投资之前,值得对其进行计算并预测可能的效果。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 - ROI(投资回报率)是一个指标,可让您评估公司投资的有效性,例如广告成本。它以百分比形式测量并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投资金额)*100%
投资回报率越高,企业获得的利益就越多。如果投资回报率低于100%,这意味着投资没有得到回报,投资白费了。如果营销投资是长期的,那么公司的利润和成本应该在其整个有效期内进行评估。
例如,一家商店进行了一项广告活动,花费了40万卢布,同时赚取了60万卢布的利润。那么投资回报率指数将为(600,000/400,000)*100% = 150%。事实证明,广告活动非常有利可图,投资是值得的。
吸引一名客户的成本
吸引一名客户的成本 - CAC(客户获取成本) - 是公司为吸引一名新客户进行购买而花费的金额。它以卢布为单位,并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CAC=获客总成本/新客户数量
该指标有助于优化广告预算并明智地分配它们,从而提高营销投资回报率。毕竟,如果你为每个促销渠道单独计算CAC,你就可以选择最有效的吸引客户的方式。
例如,一家公司首先在电视上做广告,花费了 500 万卢布,吸引了 10 万顾客。六个月后,我在互联网上开展了一项活动,花费了相同的金额,但吸引了 20 万客户。在第一种情况下,CAC 将为 50 卢布,在第二种情况下为 25 卢布,即一半。对于此类业务,在线推广会更有利可图。